您的位置:天气预报>景点>广州景点>公社旧址

公社旧址

更新时间:2024-03-29

门票·开放时间:

暂无信息

景点简介:

广州公社旧址位于广东省广州市起义路广州市公安局大院内,亦即广州苏维埃政府旧址。旧址现存大门,还有南、中、北三座办公楼和拘留所。南楼为办公室、警卫连连部和发放武器、宣传品、袖章的地方;中楼为苏维埃政府会议室、办公室和工人赤卫队总部;北楼为军事指挥部。旧址内设有广州起义史料陈列室。

1927年12月11日,共产党人张太雷、苏兆征、叶挺、叶剑英、聂荣臻等领导发起了广州起义,这次起义以工人赤卫队和教导团为主力,起义军攻克了公安局大院,在这里宣告成立广州苏维埃政府,建立了人民政权,后来因力量悬殊,起义军在国民党三个师以及英、法、日、美等帝国主义军舰和陆战队的反扑下损失惨重,余部撤出广州。起义建立的政权维持了三天后失败。

位置:

广东省广州市起义路广州市公安局大院内

如有意见、反馈、侵权或投诉等情况,请联系:

电话:
邮箱:

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!

版权所有 Copyright ? 2009-2020 tqw1.com

滇ICP备2022007697号-7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