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:天气预报>景点>汕尾景点>海丰红宫红场旧址

海丰红宫红场旧址

更新时间:2024-04-20

门票·开放时间:

电话咨询

景点简介:

海丰红宫红场旧址,座落在现海城人民南路。红宫原为建于明代的海丰学宫,1927年11月18日至21日在这里召开县工农兵苏维埃代表大会,成立海丰苏维埃政府。会场四周和街道墙壁都刷成红色,会场内用红布覆盖墙壁,中国第一个红色政权在此诞生,因此把学宫改称“红宫”。 此后,革命政权的许多重要会议都在这里召开。红宫东侧的红场旧址,原为“东仓埔”,占地22000多平方米。海丰苏维埃政权成立后,彭湃同志号召在此地兴建红场大门和司令台。大门门额上浮塑“红场”二个大字,两边浮塑“铲除封建势力,实行土地革命”的对联,红场中央设有传声台。12月1日在这里召开5万多人参加的大会,庆祝海丰苏维埃政府成立。1928年1月2日,董朗、颜昌熙等率领的南昌起义部队与叶镛、袁裕、徐向前等率领的广州起义部队在此胜利会师。1986年在红场中心安放彭湃烈士铜像。旧址现辟为红宫红场旧址纪念馆。

位置:

海城人民南路

电话:

0660-6622370

门票:

电话咨询

如有意见、反馈、侵权或投诉等情况,请联系:

电话:
邮箱:

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!

版权所有 Copyright ? 2009-2020 tqw1.com

滇ICP备2022007697号-77